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鲍威尔称定能找到伊拉克违禁武器的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4日 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6月2日在罗马接受意大利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伊拉克到处都有“冒烟的枪”,说明伊拉克曾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鲍威尔说,他们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伊朗使用过这种武器,这已“无可争辩”。他们对本国人民使用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鲍威尔还谈到伊拉克向联合国提交弄虚作假的报告,指出他们“拒不说明他们的武器去向,不向我们说明炭疽菌和肉毒菌的下落,也未告诉我们他们采取什么行动解决问题,从而避免战争”。

  他说,除了已发现的生物实验室以外,美国相信“随着我们派出更多的专家,找更多的伊拉克人面谈,翻译出更多的文件,我们将会找到更多的证据,证明他们这些年来的所作所为”。

  鲍威尔还就美国与法国和德国在伊拉克问题上产生分歧后的美欧关系、美国与意大利的关系、意大利即将担任欧洲联盟轮值主席的问题、有关“新”“老”欧洲的说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鲍威尔强调,美国并不寻求战争,并不希望战争。事实上,“我们总是努力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外交危机,我的大部份时间都用在这方面”。但是,美国同时认为,“外交手段必须以武力作后盾……我们万不得已才使用武力”。他说,美国与“好战的无赖国家不同,我们是一个寻求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爱好和平的国家”。(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