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X-45A无人作战飞机将继续进行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22: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5月24日报道]据高级项目官员称,美空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计划在下月进行波音X-45A无人作战飞机(UCAV)原型机的第二次飞行试验。空军UCAV计划的项目经理昨天在DARPA的会议上告诉记者,"我们在今年6月进行第二次飞行。之后,我们打算处理已收集到的大气数据,并把它纳入到下一个主要软件内。该软件将在这次飞行后进行。今年夏季,我们将大约每隔2~3周飞行一次。在飞行中,我们将扩大该机的飞行范围。"

  X-45A于周三(5月21日)在位于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NASA德里顿(Dryden)飞行中心完成了它的首飞,这次飞行历时14分钟。尽管飞行数据还未进行分析,但是在飞行期间和飞行后未发生任何问题,基本上可说是完美地飞行。

  在首次飞行期间,该无人机为半自主飞行,高度达到7500英尺(2286米),飞行速度为950节。该X-45A飞过了爱德华兹罗杰斯干湖床周围的一系列航路点,但是实施了人工控制油门杆。此外,在整个飞行期间,飞行机组人员在现场参与了控制。对该无人机的机动飞行也有所限制,如坡度倾斜角限制在20度。

  UCAV将是一种持久攻击系统,它能攻击关键的防空目标如地空导弹连。UCAV的传感器将包括:合成孔径雷达;电子监视测量包,以识别和瞄准导弹连;链路Link16,以发送和接收信息。为这种任务配备的武器将有小直径炸弹(SDB)和波音公司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正在竞争生产SDB。UCAV的生产型将能携带2枚1000磅JDAM。

  UCAV的成本将大大低于有人驾驶战斗机的成本,空军的目标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联合攻击机成本的三分之一。空军计划在2007~2008年进行该无人机首批生产型飞机的初始作战评估。在这之前,空军、DARPA和波音公司将继续发展该UCAV的全面作战能力。UCAV自身将能自主飞行,这比现有的无人机的自主操纵在技术上有很大发展。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