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说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时机已到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沙姆沙伊赫(埃及)6月3日电(记者杨海云刘云非王昊)美国总统布什3日在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的阿拉伯国家和美国首脑会议上说,建立自由的巴勒斯坦国的时机已经到来,美国将同阿拉伯国家一道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布什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应该为实现和平作出更多努力,4日他将在约旦港口城市亚喀巴举行的美以巴三方会晤中讨论这个问题。他同时说,“美以巴三方会晤只是漫长而
艰难的和平进程的开端”。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会上呼吁有关各方履行承诺,为地区和平寻求解决途径,以实现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他对布什出访中东国家,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表示欢迎。

  会议持续约10分钟。随后,布什和穆巴拉克前往附近的四季饭店,在那里就此次首脑会议的成果发表声明。这次阿美首脑会议是伊拉克战争之后美国和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首次会晤。与会的有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沙特王储阿卜杜拉、巴林国王哈马德、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美国总统布什。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也参加了这次峰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