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非典疫情降温 3日新增1例临床诊断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3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3日新增1例非典临床诊断病例,当局有关部门表示,“疫情正在降温中”。

  台湾“卫生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中午,全台非典病例总数从2日的684例减少到679例。台湾“疾病管制局”的解释是:“有6例由被报医师取消”。3日新增疑似病例7例,总数为1345例;死亡病例连续6天维持81例不变;出院病例新增2例,总计136例。此
外,通报病例总数为2745例。

  岛内防疫部门认为,全台单日新增非典病例数持续走低,加之现仍居家隔离人数今天也首度降至1万人以下,“显示疫情一路降温,预料未来2至3天也将持续低档”。台北市新增通报案例今天创下10例的新低。

  台北市市长马英九预计“6月中旬台北市疫情就能获得控制”,但他同时表示,目前最困扰的是“仍出现找不到感染源的疑似病患”。

  据悉,当局有关部门已表示,正“对居家隔离政策进行检讨”,自大陆、香港和多伦多赴台者需被隔离10天的政策“将随时依疫情发展调整修正”,而自澳门入岛者现已不需隔离。

  据报道,台大医学院采集非典病患样本进行病毒基因序列分析后发现,全台“至少有3种类型的SARS病毒”。研究人员说,岛内最早出现非典症状的勤姓台商的病毒株与香港淘大社区的病毒株雷同;而在勤姓台商发病后传出的中鼎员工个案,其SARS病毒的基因排序则与香港另一种病毒株接近;还有一种为造成台湾南、北部院内感染的和平医院病毒。台大医学院表示,这一发现“有如找出病毒的指纹,将有助于临床治疗和追查感染源”。

  另悉,台大医学院等单位研发成功一种“SARS血清抗体试剂”。这种新试剂用于非典病患发病7至8天时的血清检测,每次检测只需1至2个小时,而费用不超过500元新台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