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认为伊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应协商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20: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表示,有关伊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应通过国家之间的协商、磋商或者对话加以解决。

  章启月是三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伊朗核问题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

  章启月说,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应该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伊朗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禁止化武器条约及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缔约国,因此根据这些公约伊朗承担了不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义务。

  她指出,中方注意到伊朗已明确否认在发展或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围绕这一问题的不同争论或意见,应通过有关机构,通过国家之间的协商、磋商或者对话加以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