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防部长首次明示驻日美军将温和稳健地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2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访问日本的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维茨今天在东京指出,驻日美军的态势将出现温和稳健的变化,发言中暗示美国海军陆战队等驻日美军不会有大规模的削减,但有出现某些变化的可能性。

  沃尔福维茨今天在美国驻日大使官邸接受“共同社”等媒体访问时,针对美军在全球展开的调整问题作了上述发言。日前美国媒体报导美军考虑撤出大部份的驻琉海军陆战队,
使得驻琉美军的动向引起瞩目,沃尔福维茨虽未说明今后变化的内容,却是首位美国高官明示驻日美军态势将出现变化的可能性。

  这位美国国防高官并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预定明年开始实战配备飞弹防卫系统,他期待日本能够引进美国的飞弹防卫系统,并针对朝鲜的问题指出,驻韩美军必须增强军力,更有效且迅速地抑止和对抗朝鲜的攻击韩国,同时必须继续对朝鲜施压。

  沃尔福维茨今天并和内阁官房副长官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会谈,就日前美日高峰会谈中,布什总统和小泉首相之间的“继续对话和施压路线”来因应朝鲜的协议再次加以确认。他要求日本包括派遣自卫队在内能在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扮演积极的角色。

  沃尔福维茨是于二日由汉城飞抵东京,当天下午曾与外相川口顺子和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分别会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