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积电”称雄全球晶圆加工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9:5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3日电台湾消息: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台湾晶圆(芯片)双雄“台积电”和“联电”仍然稳居全球晶圆代工业务市场占有率的冠、亚军,其中“台积电”市场占有率更高达40%。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际研究机构iSuppli昨天发布2002年前10大晶圆代工企业报告。这份报告估计,2003年全球晶圆代工产业将比去年增长22%,达140亿美元。

  根据这份报告发布的营收数字,“台积电”为2002年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商,营收比2001年的36.96亿美元增长26.1%,达46.62亿美元;“联电”居第2位,去年的市场占有率为16.7%,但是营收比2001年的21.25亿美元减少8.7%,为19.4亿美元。(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