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方面称去年华航空难主因是飞机空中解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9: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台“行政院飞安会”今天上午公布去年华航CI611澎湖外海事故调查事实资料报告,确定飞机是空中解体,但未发现任何外力介入或与天候、人为、机械相关证据。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飞安会”公布的事实资料报告,经过检视CI611航班的初级、次级雷达讯号、残骸分布及伤亡资料,确定飞机是空中解体,但未发现任何外力介入证据
,也无火烧、烟熏、爆炸的证据,同时也没发现天候及与人为有关的飞航管制、飞航操作、保安,及与机械有关的发动机异常证据。

  不过,“飞安会”调查小组从捞获的六百四十件残骸断裂面发现有多处金属疲劳,金属疲劳主要位置是1980年该机在香港启德机场发生机尾擦地后,修补的加强补片所遮盖的蒙皮。

  “飞安会”执行长戎凯强调,今天的事实资料并非调查结论,“飞安会”将根据事实资料开始进行后续作业分析,预计今年底完成查报告草案,明年十月公布调查报告。

  据了解,华航CI611班机去年5月25下午从中正机场起飞,目的地是香港,飞机起飞20分钟后在澎湖马公外海失事,机上19名机组成员及206名乘客共225人全部罹难。(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