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机场安检练内功 筑起西部空中安全防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7: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新疆网6月3日电目前,恐怖分子的破坏手段越来越智能化、隐蔽化,目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针对于此,培养懂科学,高素质的安检人员,提高安检人员综合素质是乌鲁木齐机场的安检工作的当务之急。

  去年5月,管理局批准组建了安全检查处业务培训科,从安检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安检计算机多媒体培训系统,突出重点,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并建立起了完善的安检培训考核制
度。科室成立后,立即对各科室安检人员、和全疆报考高级检查员的人员进行了安检理论、实际操作、X光机操作的培训和考核。利用安检计算机多媒体培训系统,对学员进行现场模拟考试,使学员不用去执勤现场,就可以直观地进行学习。

  经过培训,乌鲁木齐机场安检人员的业务技能有很大提高,从而更好地保证了安检质量,确保了空防安全,在中国西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空中安全防线。今年1至5月,机场安检站共查出冒名顶替、伪造身份证93人次,查出各种违禁物品7673件。(作者:李洪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