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议长:沙龙准备撤出17处定居点的犹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3日电(记者蒋国鹏刘洪)据此间《国土报》3日报道,以色列议长里夫林透露,作为未来与巴勒斯坦人达成协议的组成部分,以总理沙龙准备撤出约旦河西岸地区的17处定居点的犹太人。

  曾在上届政府中担任通讯部长的里夫林是沙龙的密友,他在接受《国土报》采访时说,沙龙经常提到的所谓“痛苦的让步”主要是针对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他说,“沙龙已经接
受这样一个事实,即如果我们想生活在能够保证巴勒斯坦人的通行不经过我们土地的边界内,那么我们将不得不撤出许多定居点”。

  里夫林透露,沙龙计划撤出的这17处定居点,主要是位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纳布卢斯和伯利恒附近以及“隔断未来巴勒斯坦国地域完整”的定居点,而对于古什卡提夫和尼茨萨利姆这两个位于加沙地带的主要定居点,沙龙坚持应维持现状。

  有报道称沙龙可能会在4日召开的以巴美三方首脑会议上承诺拆除非法定居建筑。非法定居建筑是指犹太定居者没有遵照以色列有关法令“非法”搭建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之外的零散房屋,通常无人居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有20余万犹太人定居者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150余个定居点内。而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到2005年,巴勒斯坦人将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建立起自己的国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