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防化研究院13件非典防护品被收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张志伟、奚启新)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研制的13件非典防护用品,6月2日被首都博物馆作为现代文物收藏。

  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是我军唯一的综合性防核生化科研机构。北京地区发生非典疫情后,这个研究院迅速组织科研力量,自筹资金,研制出了一系列防非典装备,其中“特种生物防护服”“医用正压呼吸系统”“新型防护罐”“洗消走廊”“SARS病理学研究防护系统”
等防护装备,科技含量高,在抗击非典一线发挥了积极作用。首都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说,收藏非典防护用品作为现代文物展出,旨在让后人永远铭记这段历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