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与阿拉伯国家首脑会晤 讨论“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6: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在中东展开和平任务的美国总统布什3日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举行首脑会晤,以争取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支持。

  据法新社报道,在出席阿拉伯国家-美国首脑会晤前,布什先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随后两人与数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开始举行首脑会议,与会者包括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

  会议在埃及位于红海海滨的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的一座豪华酒店内举行。出席该峰会的其他人员还包括:巴林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约旦国王阿卜杜拉·本·侯赛因、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代表。

  布什2日表示,他对自己首次介入中东谋和行动能够取得进展感到乐观。他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胜地埃维昂出席八国峰会时说:“我认为,我们会取得一些进展,我也知道,会取得进展。”

  布什还誓言要“实现两个国家并存的愿望”,而这正是国际社会倡导的中东和平“路线图”中的构想。然而他同时也承认,要结束32个月来的暴力活动,将是“一个棘手的过程”。

  6月4日,布什还将飞赴约旦港口城市亚喀巴,在那里布什将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以及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举行三方首脑会晤,以试图使巴以双方承诺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