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忠谋:台积电将持续成长 大陆设厂明年年底试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今天的股东会上对下半年的营运提出看法。展望即将来临的第3季与第4季,张忠谋说,台积电将会持续成长,整体而言,将会是审慎乐观的未来,他预估今年的整体营运将会优于去年。

  据“中央社”报道,对于众所关心的大陆投资案,张忠谋也做出了响应指出,大陆厂将在明年年底开始试产,因此实际的效应暂时还无法显著看出。

  不过,张忠谋强调,在大陆投资,并非如外界臆测是为了获得低廉的劳力以及硬件成本,而是在于整个大陆广大的市场。张忠谋说,在大陆当地设厂,才有可能直接在内地扩展市场,争取到最好的营运成绩。

  据统计,台积电去年营收为新台币1609.6亿元,较前年成长27.9%;税后盈余新台币216.1亿元,比前年增加49.2%;EPS为1.14元,年增51.1%。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