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争议:各国矛头指向美国与英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由于未能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和英国的领导人2日被迫进行辩护。

  据法新社报道,在法国埃维昂召开峰会的八国集团领导人虽然努力拋开伊拉克问题的前嫌,但因提不出伊拉克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美国与英国政府所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加。

  美英政府指控伊拉克秘密发展化学与生物武器,并将之作为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正当理由。但各方批评指出,情报证据遭到蓄意扭曲,以争取外界支持入侵伊拉克。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八大国集团峰会上愤怒地驳斥上述说法。布莱尔向新闻界表示:“有关我们假造情报,以支持伊拉克有能力在45分钟内投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毫无根据。”

  美国国务卿鲍尔在罗马声称:“伊拉克境内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并非任何人所想象中的无稽之谈。”

  在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敦促美国迅速澄清上述问题。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费多托夫表示:“这个问题不允许拖延下去。”

  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他们将会调查政府官员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是否夸大其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