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称台大研发ICT检验法可更快确认是否染SARS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6: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台大医院目前正研发“免疫色层分析法”(ICT)最新检验法,据台湾的媒体报道称,病人遭SARS感染后7、8天后即可确知是否染SARS,此种检验法最快下周可以正式运用。

  报道称,这项新的检验方式已进入灵敏度检测的最后阶段,预计这几天能够完成整个测试阶段,可以运用在SARS检体的检测,提供更快、更有效率的检验。

  台卫生主管部门官员表示,“免疫色层分析法”(ICT)与RT-PCR最大的不同处在于,病人染SARS的7或8天后即可以血清做检体进行检验,RT-PCR必须等到病人染煞后的21天才能判读出检验结果,因此,ICT比RT-PCR快上13天,快速判读出是否染SARS。

  据悉,用ICT从病人的血清检验,只要1到2小时便能得知结果,据卫生部门表示,一旦能运用ICT后,便可尽快排除病人得SARS疑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