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八国峰会虎头蛇尾:美法议程分歧 布什提前离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6: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于6月2日在法国埃维昂草草结束,而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启程前往中东,展开调停巴以冲突的和平之旅。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日本、俄罗斯、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七国领导人将对八国集团年度首脑会议进行总结,并由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表一份对全球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的声明。

  八国集团领导人还承诺,继续致力于反对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他们还呼吁朝鲜和伊朗停止核计划,接受核查,并彻底放弃核武器。

  八国集团的声明表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和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安全最大的威胁“。不过声明中并没有提及布什提出的封堵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导弹零部件在海上或空中的运输。

  整个会议中,布什和希拉克的不同议程构成了主要矛盾。希拉克邀请了来自非洲、亚洲、中东地区和拉丁美洲地区的领导人进行南北对话,把发展问题摆在了“富人俱乐部“的桌面上。

  希拉克还坚持邀请主要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出席明年在美国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并继续对预防致命性流行疾病、净化水资源和减少第三世界债务的话题予以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