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倒台 两“公主”沦为度日艰难的“乞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两个女儿,在其父从权力宝座上被赶下来后,一下子从公主沦为乞丐。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美联社援引侯赛因的表亲阿尔玛基德的话说,“侯赛恩的长女和次女拉格哈德(36岁)和拉娜(34岁),目前同9名子女一起住在巴格达的两间小屋里,亲自洗衣服做饭,度日艰难”。

  上个月访问巴格达同两个姊妹见了面的阿尔玛基德说:“她们租用的房子甚至没有供电,因为她们习惯于宫庭生活,目前正处在严重的心理恐慌”。

  拉格哈德和拉娜的丈夫,曾于1996年以企图叛逆嫌疑,都被侯赛因处死。

  此前,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两姐妹正准备申请政治避难。英国是萨氏女儿们海外避难的首选地。如果她们的请求遭拒绝的话,那么将考虑到埃及、卡塔尔或者阿联酋开始她们的新生活。

  但英国内务部的一位新闻发言人2日表示,伦敦还没有收到她们的避难申请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