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拟提案让日等5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6:00 人民网

  人民网6月3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英国外交部次官拉梅尔(负责联合国事务)2日在伦敦表示,英国政府已正式着手提出将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扩大至10国的改革方案,方案中新增加的国家包括日本。拉梅尔还预计,最早在2005年日本可成为不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

  在谈到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理由时,拉梅尔表示二战后成立的安理会的构成应符合
时代的发展,并认为此举有助于恢复联合国因伊拉克战争而受损的国际威信。

  拉梅尔声称,英国准备在今年夏季或秋季将该方案提交给其他常任理事国。(陈建军) (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 /供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