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审判关塔那摩犯人 可能采用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5: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据美国《新闻周刊》消息,美国于5月初取消了对军事法庭的限制规定。新的军事法庭将对在阿富汗境内抓获的约700名犯人进行审判。负责对这批嫌疑犯人起诉的检察官及相应的辩护律师都已经确定。现在只差布什总统对这些案件的相关文件上签字同意了。

  但在美国对这些犯人实施关押的合法性问题上,各界仍然存在着激烈的争论。一些法
学专家表示,如果军事法庭做出死刑判决,那么一场轩然大波将不可避免。自从这些嫌疑人于去年一月份进入关塔那摩监狱之后,有关其法律身份的争议变得日益激烈。布什政府没有顾忌强大的国际压力,拒绝把这些人定义为“战犯”,因为那样他们就会获得《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一些权利。另外美国在关押地点上显然也是深思熟虑。由于关塔那摩处于美国领土之外,因此美国法律中的一些保护性条款不适用于这些犯人。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有关方面已经提议建立一座永久性监狱,并设立死囚区,并设一间死刑行刑室。

  政府官员暗示说,约有十几名嫌疑犯将面临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指控。美国政府允许军事法庭作出死刑判决。此次布什当局显然不会在死刑判决上吝啬。一旦碰到恐怖主义问题,美国方面就变成铁石心肠。在伊拉克也是这样,美方设立的行政当局拒绝由联合国来主持战争罪法庭,因为国际社会的参与肯定会使死刑判决难以实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