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为“先发制人”理论辩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4:26 新华网

  法新社新加坡6月1日消息:澳大利亚今天再次就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问题引发地区争论,澳大利亚说,它准备在外国土地上对恐怖分子和核威胁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在此间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上说,传统的自卫理论已经过时。

  希尔对出席此次会议的亚太地区各国的国防部长、高级军官和战略家说:“我们应该努力进行合作与接触,但是,正如我所说的,这并不是总能够奏效。“维持冷战时期战略平衡的确保相互毁灭的理论并不一定适用于无赖国家和松散的恐怖组织。”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在去年底首次提出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这一问题后,就令一些东南亚国家颇感愤怒。菲律宾高级官员称这一想法“傲慢自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