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人民军指责韩国军舰入侵其领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3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人民军海军司令部发言人2日对朝中社记者说,最近接连发生的韩国军舰越界入侵朝鲜领海事件,是韩国方面在蓄意使局势恶化,意欲重演去年6月的黄海交火事件。

  发言人说,韩国舰艇连日来入侵朝鲜领海,6月1日还数次开炮;与此同时,韩方还指责朝鲜渔船越过所谓的“北方警戒线”进入了“韩方海域”。

  发言人说,这一切与引起去年海上交火事件的情形十分相似。朝鲜方面极力避免类似去年的军事冲突再次发生,但韩国军方的举动是对朝鲜保持克制的挑衅。

  发言人说,朝方已作好了无情打击侵略者的准备,将密切注视韩方的一举一动。如果韩国军方坚持其非法的“北方警戒线”,使局势恶化,就必须对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负全部责任。

  由于朝鲜与韩国对朝鲜半岛西侧黄海的海上分界线持有分歧,双方在该争议海域已多次发生冲突。在去年6月29日的朝韩海军交火事件中,韩国方面4人死亡、1人失踪,一艘快艇被击沉,朝方也有一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