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部“军营之星”璀璨夺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4: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邢军、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四级士官张清一幅飒爽英姿的肖像,5月下旬印在了济南军区某部营区内的灯箱上。原来,张清前不久有一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该部有一条规矩:只要为部队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就可以作为“军营之星”获得这一殊荣。

  这支部队地处太行山深处,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新班子上任后,带领部队不断改善官兵的物质文化生活条件。与此同时,他们结合营区面积大、年年均有整治计划的实际,以灯
箱上留影、路牌上留名、台阶上留言为主要形式,推出了让“军营之星”亮起来的活动。“训练标兵”于创基、“优秀保管员”石学星、“最佳机械操作手”杜世林等30名岗位标兵先后脱颖而出,他们的肖像印在了营区道路两侧的灯箱上。

  为了铭记普通士兵的贡献,该部每年在老兵退伍之际,都要评选“荣誉士兵”,以名列榜首的老战士名字为营区道路命名。如今,刘稳、石宝山、朱献明3个老战士的名字先后写在了营区的路牌上,成为战友争相学习的楷模。登山台阶上,由普通战士撰写的格言,同样记载着基层官兵的心路历程:“虚心找差距,铁心打基础,同心干事业”;“同唱一首歌,同答一道题,同建一个家”……

  璀璨夺目的“军营之星”,给部队建设带来了勃勃生机。据了解,3年来先后有4个班荣立集体三等功,16名战士立功,24名战士被上级树为各类标兵,该部也被总部表彰为综合建设管理先进单位,荣立了集体三等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