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在中哈边境区设司令部 中俄等五国将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2:27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据报道,今年8月,中国将与俄罗斯及三个中亚国家举行联合演习,对抗国际恐怖行动,这将是中国首次参加多国共同举行的军事演习。

  《环球时报》的报道称,参加这次联合演习的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乌兹别克和塔吉克,将在跨越中、哈国境的山岳地带设立“反恐怖联合司令部”,出动实战部队进行联合演习。

  报道指出,中俄等五国5月29日在莫斯科与“上海合作组织”第三届首脑会议同时召开的国防部长会议上,就这次联合演习达成协议的。

  一直以来,中国对国际恐怖组织渗透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感忧虑,积极推动和周边邻国的反恐合作。

  这篇报道同时透露,美国未来有可能以观察员等方式参与“上海合作组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