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开始建造第8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2: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5月27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船务系统分部5月22日开始建造美国海军多功能两栖攻击舰LHD 8。

  船务系统分部英格尔斯船厂已经交付了7艘LHD"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和5艘LHA"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LHD 8是"黄蜂"级中的第八艘。

  LHD 8将是第一艘用燃气轮机代替蒸汽轮机的两栖攻击舰。该舰还将装备全电力辅助系统,为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减少大量的人力和保养费用,同时也减少燃料消耗。LHD 8的建造代表了美国海军面向未来的发展和转型步骤。

  LHD能够装载、运输、部署、指挥和保障一支2000人的陆战队远征作战部队,通过直升机、登陆艇和两栖车辆向海岸输送兵力。LHD安装了用于旗舰指挥任务的指控系统。"黄蜂"级是特别设计使用气垫式登陆艇、运载AV-8B"海鹞"II垂直起降飞机和M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用于作战保障的两栖攻击舰。

  按计划,LHD 8两栖攻击舰将在2007年中期交付给美国海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