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避免伊战综合征 回国美军士兵须接受严格体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避免美军士兵染上类似海湾战争后出现的战争综合征,五角大楼6月2日下令对每一位从伊拉克战场上归来的海军、陆军和空军士兵及海军陆战队成员进行严格的身体检查。

  据报道,战争期间被派往波斯湾地区的25万美军士兵在回国后的30天内,每人都必须填写一份健康问卷并被采集血样,以避免潜在的健康隐患没有得到及时医治。

  在5页的问卷中,士兵们需要回答他们在到海湾地区执行任务期间是否出现了皮疹、腹泻或持续咳嗽等症状,是否曾经受到可能的杀虫剂、油田大火或生化武器的侵害,以及是否出现抑郁情绪等等。此外,医生和精神健康顾问还将同士兵进行面对面的谈话,以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评估。

  美陆军医师安德伍德表示:“我们这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将对所有人进行医疗检查,而不是等着他们来找我们,这在军队医疗方面是史无前例的。”

  据悉,军医已经在斯图尔特堡设立了一个诊所,一旦士兵们回国,这里每天最多可以对400个士兵进行健康检查。另外,军方还建起了一座体育馆,用来对即将归国的预备役人员进行身体检查。

  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成千上万的美军士兵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他们肌肉疼痛、失眠、记忆力衰退、头晕、情绪低落、身体消瘦、性功能减退等,还有些人不治而死。由于这些疾病症状复杂、起因不明,所以被统称为“海湾战争综合征”。

  很多老兵和医生都认为,“海湾战争综合征”与美军投放的化学武器有关。但是,美国国防部则辩驳称,这些疾病是伊拉克、科威特大量油田燃烧后释放的有毒气体造成的。(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