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防长:美负责导弹防御官员下周访问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6月3日表示,在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日本计划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情况下,五角大楼负责导弹防御问题的官员将在下周访日,同日方官员进行技术会谈。

  沃尔福威茨对随行记者称,在此前一天的会谈中,日本官员对这一系统表现出了比以往更加浓厚的兴趣。他透露说,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在2日晚的会谈中表示,日方对获得更
多的技术数据很感兴趣,以便“有希望在下一个财政预算中做出一些决定”。

  因此,五角大楼弹道导弹防御部门负责人罗恩·卡迪什将计划在下周访日,同日本官员举行会谈。

  沃尔福威茨表示:“我认为,导弹防御体系在伊拉克战争中运用得很成功,由此挽救了许多生命,这有力地推动了日本将自己的一些先进技术投入到该系统中。”

  一些美国官员分析说,日本考虑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对抗朝鲜的威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曾在5月29日表示,现在该是向朝鲜发出强硬信号的时候了,不能接受朝鲜用“严厉声明以及威胁建造核武器”来敲诈国际社会。日本于今年3月发射了第一颗间谍卫星,主要用于监视朝鲜导弹发展情况。(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