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议员车队险遭伊拉克土匪伏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首相任命的伊拉克特别人权代表、工党议员克利晤德的车队昨天在基尔库克附近险遭伊拉克土匪伏击,所幸无人受伤。

  这位女议员告诉她在议会的办公室说,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这一事件发生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附近。

  她说:‘当时,由八辆小车和军方护送车辆组成的车队正在基尔库克以南的公路上行驶,有人向我们这个方向走来。他们向我们作手势,向我们发出警告,然后就有人向我们的汽车开火。肯定有人向这些向我们走来的人开火。我们的车队就停了下来。然后库尔德战士和美国士兵就开始追击这些土匪,土匪们逃入山区后就不见了。”

  克利晤德议员是布莱尔首相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支持者,她担任的伊拉克人权特别代表的职责是报告在萨达姆复兴党统治期间侵犯人权案件,并确定战后伊拉克问题的严重程度。在险遭伏击的前一天,她视察了在伊拉克境内发现的最大规模的集体墓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