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航”空难调查报告确定空中解体及金属疲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台当局“飞安会”今天上午公布“华航”CI-611飞航事故调查事实资料报告。资料报告中确定飞机是在空中解体,并未发现任何外力介入,或是与天候、人为、机械有关的异常证据;但从捞起的飞机残骸中发现多处金属疲劳。

  据岛内媒体报道,去年5月25号发生的“华航”CI-611空难到现在已经逾一年,今天(3日)上午“飞安会”公布这一年来所搜证调查的“事实报告”,说明海底打捞区域,公布打
捞过程方块图以及雷达轨迹坠机记录。

  去年5月25日,“华航”CI-611在下午3点28分在屏幕中消失,后来在澎湖马公西北方10公里发现残骸,这架机龄22年8月的747-200,飞机上载有225人,包含206名乘客及19名机组员,后来捞起了175具遗体,及1432块飞机残骸,后来每个人获得1420万元新台币的赔偿。

  当时经过调查在机身左边5号门下缘发现维补机片痕迹,使用非飞机相同铝合金属材质,散装货舱门周边蒙皮,也多处连续长达20吋非破坏性痕迹,“飞安会”证实CI-611机身多处金属疲劳,空中解体。

  为了还原事实真相,“飞安会”特别与民航部门等合作,重建CI611残骸,这件重建计划,耗资580万新台币,主要调查人员为68人,调查报告共703页。

  另据报道,洛杉矶时间5月23日,空难事件中不幸罹难乘客的家属,通过律师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控告“华航”公司与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要求共同负起赔偿责任。

  控诉书中指出,这起空难是因为波音公司制造的飞机存在缺陷及“华航”维修不当所致。该机属于波音747-200B型客机,当时的机龄为22年。

  台湾“华航”去年5月25日一架编号为CI-611的班机由台北出发欲飞往香港,不料却在当天下午3时28分失联后,经证实在澎湖目斗屿西北方50公里左右的海域发生空难,机上19名机组员和206名乘客全数罹难。

  据瑞士日内瓦的飞机堕落纪录办公室在今年年初时公布的调查指出,2002年大约发生了154宗空中事故,是1965年以来事故最少的年份,事故中约有1379人死亡。根据该组织的统计,最严重的事故是“华航”的空难事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