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对亚洲驻军重新调整形成“更大威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6月1日在韩国格雷夫斯兵营向驻扎在当地的美军官兵讲话时表示,美国需要对部署在亚洲各地的美军力量进行“调整”,以创造出“更加强大的威慑态势”。

  他说,经过重新调整后,韩国将能更加轻松地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目前,驻扎在韩国的美军人员大约为37,000人。虽然许多韩国民众反对美军继续驻留韩国境内,但也有韩国
人担心,如果减少驻韩美军士兵人数,将会置韩国于来自朝鲜的更大威胁之下。

  沃尔福威茨说:“我们认为,美韩双方都需要对现有部队部署情况进行调整,并加以重新部署和加强,这样的话,我们才会具有更为强大的威慑态势,而不象现在这样软弱。”

  《洛杉矶时报》近日有报道说,美国正在考虑将驻扎在日本冲绳的2万名美海军陆战队士兵中的大多数人调往澳大利亚的新建基地去驻扎。另外也有媒体报道说,美国还计划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增加美军力量;并寻求在越南附近海域停靠军舰,同时向菲律宾国内部署地面部队。

  但是沃尔福威茨表示,尽管驻亚洲美军需要进行调整,但他认为关于调离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的报道“不会在任何认真考虑的情况下被接受”,而美军舰只要想在越南海军基地停靠,也没有任何现实的可能性。在接受CNN驻新加坡记者采访时,沃尔福威茨称,在没有与本地区各盟国充分磋商达成共识之前,美国不会考虑作出上述重新部署的决定。

  澳大利亚方面也否认说,他们没有允许15,0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澳大利亚领土上的任何计划。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当天在新加坡还表示,澳大利亚和美国将在一些重大军事问题上继续保持密切合作,“现在还没有在澳大利亚建立美国军事基地的任何提议”。(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