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肯定沙龙谈到被占领土时使用“占领”一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2日电(记者袁锦林)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日在罗马同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会谈后说,以色列总理沙龙最近在谈及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时所使用的“占领”一词是一种“积极的表述”。

  鲍威尔说,这是沙龙在以巴冲突爆发数年来首次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使用“占领”这个词来表述。他希望中东地区有关各方以此为契机,使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能够早日得
以实施,以达到其确保以色列安全和建立巴勒斯坦国的目的。

  弗拉蒂尼在双方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欧洲和美国都极为关注实现包括巴以和平在内的中东和平问题。他说,在谋求实现中东和平的问题上,必须增加这一地区温和派力量在对话中的份量,拒绝任何对极端主义派别的支持。

  弗拉蒂尼说,他即将访问摩洛哥、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黎巴嫩和叙利亚等阿拉伯国家,目的就是鼓励他们更多地加入到国际社会,为实现和平而努力。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美两国外长的会谈还涉及到有关伊拉克战后重建、欧美关系、意美双边关系以及今年下半年意大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等问题。

  鲍威尔是1日下午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为时1天的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