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央司令部:伊朗人抓获4美军士兵审讯后将其释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中央司令部6月2日称,4名美军士兵和5名平民在伊拉克法奥半岛的阿拉伯河(Shatt al Arab)水域被伊朗人抓获。伊朗人蒙住了他们的眼睛,将其带到一处地点进行审问后释放了其中的7人,另外两名平民仍被他们扣押。

  据美联社报道,这4名士兵来自陆军第1092工程部队。当地时间6月1日,他们乘坐的两艘船只正在阿拉伯河上航行,突然一些伊朗人用武力将两艘船上的所有9个人蒙住眼睛带到
了一栋建筑内,并对他们进行了整夜的审讯。

  第二天,伊朗人将他们中的7个人带回到了原来的船上,但两艘船的驾驶员没有一同获释。一架美军运输直升机当天在附近水域发现了获释人员,海军士兵随后将船驶到了科威特。

  五角大楼发言人称,初步的体检显示,被俘人员没有受伤或是受到身体上的侵害。他表示,这些人原本是打算将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员送到一个靠近伊朗领土的石油平台上执行调查任务的,他们可能是进入了伊朗的水域。(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