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自造巡航导弹专题 > 正文

新西兰一男子网上订购零部件制成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专电据《新西兰先驱报》3日报道,一名新西兰男子利用通过因特网买来的零件在车库制成一枚巡航导弹,并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制造方法。

  此人名叫布鲁斯·辛普森,今年49岁,家住奥克兰附近。据称,他组装导弹并非出于恐怖主义目的,而是要对他在家里制造的喷气发动机进行测试。

  辛普森在国外网站上订购的电子零件包括无线电控制发射机、全球定位设备、天线、软件、摄像机和飞行控制系统等,货物于两周内全部到齐,并在检查人员眼皮底下顺利入关。

  《新西兰先驱报》援引安全问题专家的话说,辛普森能毫不费力地获取零部件并造出喷气发动机是一个警告:居心不良的人也可以制造此类武器。

  辛普森的个人网站上有“巡航导弹DIY(自己动手做)——看我用不到5000美元制造出来”的专题,两周内的点击次数达到25万次,其中许多显然来自美国军方和安全机构。

  在被问及他的举动是否会为恐怖分子提供帮助时,辛普森说:“我不会公布网上从未公开过的任何内容”。他认为,稍具头脑的人都可以制造巡航导弹,而不必非要成为“火箭科学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