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知名政治人士家中遭炸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2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阿富汗赫拉特省一位知名政治人士家中1日发生一起炸弹袭击事件,这名政治人士幸免于难,但他的司机受伤。当地警方推测,袭击很可能出于政治目的。

  据阿富汗官方的巴赫塔通讯社2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晚,居住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赫拉特市的阿知名政治人士阿齐祖拉·洛丁的家中遭到炸弹袭击,洛丁的司机在爆炸中受
伤。洛丁因当时正在另一间屋里而幸免。

  最近有传言称,由于长期盘踞阿富汗西部的军阀、现任赫拉特省省督的伊斯梅尔·汗拒绝向中央政府上缴税收,阿富汗过渡政府有意任命洛丁接替伊斯梅尔·汗担任赫拉特省省督。据巴赫塔通讯社报道,就在袭击发生前几个小时,在后来发生爆炸的那个房间,洛丁还与前来赫拉特检查收税状况的阿富汗财政部长阿什拉夫·加尼进行过会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能证实此案是否出于政治目的,“但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