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看好大陆市场前景 王永庆宁波打造大型汽车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3日电据人民网报道,台湾著名企业家王永庆旗下的“台塑”企业将赴祖国大陆宁波兴建汽车制造专区,预计将带领岛内近50家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前往当地落脚,打造一条完整上、中、下游汽车组装链。

  “台塑”的管理层强调指出,该公司在祖国大陆筹建大汽车厂的项目规划已久。目前,两岸汽车市场呈此消彼长之势,台湾汽车市场年销量仅有35万辆,而且逐年减少,相反祖
国大陆汽车市场前景看好,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

  据悉,“台塑”企业旗下的“台朔汽车”近日正与两家欧洲车厂和一家日本车厂洽谈合作,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将会有初步共识。“台朔汽车”届时将与外资伙伴共同进军祖国大陆汽车市场。“台塑”在洽商中特别强调必须拥有品牌自主性,正与该公司洽谈的外资伙伴都接受这一点。

  “台塑”方面透露,该公司的新车款将共同在两岸同时生产,其中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将在宁波专区内制造,然后到台湾组装。另外,“台塑”还将和新合资伙伴联手在两岸分别设立研发中心。(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