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捐赠一万支体温计给低收入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8: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党籍“立委”高明见等人,昨天在亲民党中央举办“全台民众量体温,救己救人救家人”活动,现场捐赠一万支体温计给低收入户民众,并委由里长代发,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彻底落实全民量体温措施,并将SARS传染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昭雄与高明见都指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研究指出,发烧是
SARS病患的普遍症状,而且,是否发烧也是衡量病患能否传染他人最重要的指标。

  他们认为,在染上SARS两到七天的潜伏期内,没有发烧不会传染给别人,而发烧后的黄金四十八小时内也没有传染力,因此持续地测量体温可以避免错失治疗与防疫的良机。

  张昭雄与高明见呼吁行政部门应在各大传媒公开宣传,教导民众如何正确量测体温,一旦有发烧现象立即就医,这样可以早期发现病情,抑制疫情扩散。

  高明见说,其实只要每家拥有一支水银温度计,由民众自行早晚测量,即可争取在黄金四十八小时中掌握发烧病人并遏止传染。

  高明见还说,根据台“卫生署”日前公布的调查统计,家中已有温度计的民众比例为百分之八十二点八,没有体温计的绝大多数为低收入的弱势族群。但台当局面对这个防疫漏洞,竟然只是呼吁没有体温计的民众每天到村里长办公室量体温。

  他认为这样的做法不仅暴露出为官者不为民众方便着想的官僚心态,更将造成在全体民众量体温一事上出现防疫漏洞,难以达到彻底防疫的目的。

  对此,高明见表示,亲民党除建议当局应清楚向民众说明量体温的重要性及正确步骤外,还筹募到一万支体温计,免费提供给全岛的低收入使用并给予正确的教育。(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