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医学研究所深度潜水实验又有新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滕晓波、记者钱晓虎报道:5月20日,海军医学研究所潜水实验室传来喜讯:大深度氦氧常规轻装潜水实验取得成功,人类在进军深海大洋的征途上又迈出可喜一步。据了解,这是该所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科研成果。

  该所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科研创新。他们及时调整科研计划,对原本安排在所外进行的试验,尽可能安排到所内进行,并加大实验场所的消毒防范。该所流行病研究室
在非典防治期间,还结合自身的使命任务,紧急申报了一些相关科研项目,主动把正在开展的相关课题研究与S A R S病毒科研联系起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为基层部队研制了一批非典防护用品,做到非典防治和科研工作相互促进、统筹兼顾。

  走进该所的每个研究室,只见科研人员聚精会神、秩序井然地开展各项科研工作。该所已有11项科研课题通过了鉴定,圆满完成了2项大型科研试验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