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递交对伊核查最终报告称未发现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6月2日递交了对伊核查最终报告,他在报告中称,联合国核查人员没有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对很多情况存在疑问。

  据报道,布利克斯在40页的报告中说,联合国核查人员“没有找到伊继续或恢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证据,也没有找到数量很大的违禁武器”。

  但他又表示,在3月20日被迫离开伊拉克之前,联合国核查人员从萨达姆政权那里得到了一些新的信息,其中包括对一些曾负责在海湾战争后销毁炭疽武器的伊拉克人进行问讯后得到的信息。核查人员对此存在很多疑问,但由于美国发动的战争,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对这些信息进行深入调查。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曾表示,在伊拉克北部发现的两个可疑的移动生物实验室就是伊拉克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布利克斯表示,伊拉克否认存在这样的实验室,并曾向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供了可能引起误会的合法车辆的照片,不过照片中的卡车与美军最近发现的移动拖车看上去不像。

  布利克斯联合国监核会主席的职务将在本月底合同期满,届时他将退休。不过他在报告中表示,联合国核查人员随时准备重新恢复核查,对伊拉克的生化武器研究项目进行监督。联合国安理会将于6月5日对布利克斯的报告进行讨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