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在中东峰会前释放巴解组织执委会高级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6月2日释放了一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高级成员,为即将在埃及和约旦举行的中东峰会做出友好姿态。

  据报道,泰西尔·哈立德是“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领导人之一,同时还是巴解组织执委会成员,他是2日深夜被以方释放的。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哈立德受到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欢迎。

  以色列今年2月在西岸纳布卢斯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了哈立德,巴总理阿巴斯在上周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会晤时,要求沙龙将其释放。哈立德在获释后表示:“我的被捕是有政治动机的。”

  据悉,在6月4日,还将有约100名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犯人可能会获得自由,他们都是刑期将满或是健康状况不好的囚犯。

  美国总统布什已于2日抵达埃及红海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这是布什自担任美国总统来的首次中东之行。他将出席在那里举行的阿拉伯国家-美国首脑会晤,以劝说各方接受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也将出席。

  6月4日,布什还将飞赴约旦港口城市亚喀巴,在那里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以及巴总理阿巴斯举行三方首脑会晤,以试图使巴以双方承诺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