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抵达巴格达 将帮助伊快速组建过渡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8:11 中国日报网站

德梅洛6月2日抵达巴格达机场后对媒体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派驻伊拉克的新任特使德梅洛6月2日抵达伊首都巴格达,他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将是确保伊拉克快速组建过渡政权,同时为建立未来的民主政府铺平道路。

  据报道,德梅洛在抵达巴格达机场后表示:“伊拉克已经遭受了太多和太长时间的苦难,伊拉克人应该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我被派到这里的任务是帮助伊拉克人民获得自由,
以及掌握他们自己命运和未来的可能性。”

  联合国安理会5月22日以14:0通过了美国起草的解除对伊制裁的决议,安南秘书长随后宣布任命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德梅洛担任其伊拉克问题的特别代表。

  德梅洛1969年加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是一位有着30多年任职经验的调解纷争专家。上世纪70年代他曾赴孟加拉国、塞浦路斯、莫桑比克和秘鲁处理难民事务。80年代初,他成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高级政治顾问,随后在日内瓦的UNHCR总部工作长达10年。90年代早期,他还曾去过柬埔寨、南斯拉夫。

  1996年,德梅洛被任命为难民事务助理高级专员。两年后,也就是安南当选联合国秘书长后不久,他被任命为负责人权事务的副秘书长。随后,他还担任过联合国派驻科索沃的特别代表。在监督东帝汶向独立过渡的三年里,德梅洛的工作赢得了广泛的好评。(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