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透露:美军将“调整”驻韩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8:07 人民网

  美国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人称五角大楼“智囊”的沃尔夫维茨2日透露,驻朝鲜半岛美军可能要进行必要调整。他表示,此举为美军在整个亚太地区进行“重新组合”的结果。沃尔夫维茨宣称,经过这样一番“调理”,美国当地盟国的安全非但不会被削弱,反而将有效加强。据悉,驻韩国和日本美军都将在未来进行某种形式的“重新部署”。由于目前朝鲜核危机尚未见到完全缓和的迹象,因此美军的举动引起了韩日双方的极大关注。美方表示,从朝鲜半岛上转移出来的军队不会被部署到日本境内。

  沃尔夫维茨介绍,驻韩美军第二步兵师将成为本次“整编”的重要对象。一旦这项工作最终完成,这只军队在应对危机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将大大得到加强。今后,五角大楼将向驻韩美军提供110亿美元的经费,以便升级导弹系统,同时证明美国将在朝鲜半岛“长期存在下去”。有专家宣称,目前部署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附近的美国军队存在隐患,一旦最终遭到朝鲜军队袭击,将被迫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反击的组织和准备工作。此外,这些军队也处在朝鲜方面的有效火力射程之内,这也成为美军的“主要心病”。

  根据五角大楼安排,将美军和韩国部队从“非军事区”附近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样将能让盟军在未来战争爆发四小时后,即可向对手发动最猛烈反击,同时避免在战争初期遭受重大伤亡。一些美专家甚至宣称,即便进行战略后撤,自己依然有能力跨越“非军事区”偷袭朝鲜首都平壤。目前,韩国境内共有3.7万美军,其中大约1.4万人驻守在“非军事区”附近。据悉,同朝鲜半岛上调兵遣将的举动不同,驻日美军可能不会“兴师动众”。上述调整工作将在今后几年间进行,以便适应所谓的“冷战后产生的新要求”。

  另据刚刚结束对朝鲜访问的美国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副主席威尔敦透露,平壤方面承认,自己拥有核武器,并且“有意生产更多此类装备”。威尔敦表示,朝鲜方面称,对宁边核反应堆中那些“用过的核燃料棒”的处理工作即将完成。据悉,这位议员将把自己掌握的消息向布什总统和联合国秘书长进行汇报。尽管有专家担心,此举可能让朝鲜在今后几个月中拥有更多核武器。不过,来自美国务院的官员认为,自己掌握的情报表明,朝鲜在处理燃料棒的问题上“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上述说法可能属于“虚张声势”。

  有消息说,布什政府主张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但同时也没有排除使用武力的可能性。朝鲜方面则强调,只要美方提供经济援助和安全保证,自己可以考虑放弃核武器发展计划。同时,朝鲜依然坚持要求同美国就核问题进行直接对话,因为许多事情只能同美国谈。此前,韩国方面表示,没有确切证据表明,朝鲜“拥有核武器”。(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