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建议延长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的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8:0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2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将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的任期延长至今年12月15日,并适当增加维和部队民事警察的人数。

  安南在报告中说,在过去的半年里,塞浦路斯停火线沿线的局势继续保持平静。在目前塞浦路斯依然分治的情况下,联合国维和部队有必要继续维持它的存在,以监督停火协议
的实施。因此,他建议将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的任期再延长6个月。

  安南对塞浦路斯希腊族和土耳其族近来放松对双方人员往来的限制表示欢迎,并呼吁他们在此基础上为加强双方的互信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他表示,联合国维和部队愿意为促进塞岛希土两族的互信提供帮助。为此,他建议安理会将维和部队的民事警察的人数从目前的35人增加到69人,以增加民事警察的应急能力。

  安南再次敦促塞浦路斯希土两族为解决久拖不决的塞浦路斯问题表现出足够的政治意愿,接受他本人今年2月提出的全面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和平方案,为双方的谈判制订严格的时间表。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裂状态,南部是由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由土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成立于1964年,目前共有1263名官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