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欢迎安理会决定向刚果(金)东部派遣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08:0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2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日前作出的向刚果(金)东部发生部族冲突的地区派遣一支多国部队的决定表示欢迎。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对安理会的这个决定感到“振奋”,并对法国愿意在这支部队中发挥领导作用表示感谢。他说,深受冲突之苦的刚果(金)东部伊图里地区的居民都在盼望多
国部队的到来,希望多国部队能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

  安南说,多国部队的先遣人员将在本周抵达伊图里的布尼亚市,后续部队将在今后几周内逐步部署到位。他强调,多国部队的部署将极大地推动刚果(金)和平进程,有利于整个中部非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安南同时呼吁刚果(金)冲突各方为结束旷日持久的内战,与法国领导的多国部队以及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进行全面合作。

  安理会5月30日一致通过1484号决议,决定立即向布尼亚市派遣一支总人数约1400人的临时紧急多国部队,帮助稳定当地的局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