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评论:空间——最终的高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3: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5月27日报道]美国空军负责空间作战与综合的主管官员贾德少将称空间是最终的高地,将赋予战场上的美军巨大的优势。

  他说美军必须主宰空间,因为如果没有空间资源以及它们所提供的能力,美军很难进行一场战争。例如,卫星能够使美军实现全球通信,向美军提供"到达-返回"能力,以实现实时的指控与战场管理,同时还提供无人机作战所需要的带
宽。空间平台还能够向美国部队预警敌方导弹发射。

  美军现正致力于使用新型的天基红外系统来取代上述旧系统,新的系统能够更加精确的侦察那些更小的战术或战区弹道导弹,并将这些信息中继传播到其他的设备,使得美军能够对这些发射平台实施打击或拦截飞行途中的导弹。

  美国空军还利用空间以增强其情报、监视以及侦察的能力。贾德少将解释道。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多种情报/侦察/监视装备为空中作战指挥部提供信息,使得指挥部能够快速做出战场决策。同样是在这次行动中,英美联军的战机投下数以千计的精确制导弹药,其中就包括了5500枚全球定位系统所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

  利用全球定位系统的制导,"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精度在4米以内,美军能够将附带损伤降低到最小。

  除了导航与定位信息之外,全球定位系统还能够提供精确的同步技术,精确的同步信息是所有航空/航天任务命令的基础。

  贾德少将称空间资源能够实现战场命令的电子分发。在陆海空三军的联合通信与传输目标信息时,通信卫星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未来,美军还将以来空间资源及其提供的能力提高"蓝军追踪系统"的开发能力,该系统用以区分战场上敌我双方,减少友军误伤。他称无与伦比的战场知识将使得美军减少附带误伤,摧毁敌人,更快速的实现作战目的。

  空间上的优势不仅帮助美军赢得战争,还可以帮助其阻止战争的发生。康德称美国所拥有的空间雷达系统将使美国了解世界上任一角落里危机事件的态势。美国将能够跟踪哪些具有潜在敌对倾向国家的意图,向国际机构快速提供信息。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