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希望尽快澄清伊拉克违禁武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3:11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2日说,俄认为应当澄清伊拉克是否拥有违禁武器的问题,但在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不应无限期地拖下去。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费多托夫说,伊拉克的局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因此伊拉克是否拥有违禁武器问题应当可以很快查清楚。根据安理会1483号决议,美国应当提供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所有材料。他说,俄罗斯希望美国能在联合国安理会5日审议联合国
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提交的例行季度报告之前,向安理会通报其在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结果。俄准备审议关于在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任何报告。

  在回答俄是否认为联合国核查人员应当返回伊拉克的问题时,费多托夫说,联合国核查人员应当完成安理会交给监核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任务。

  费多托夫说,俄支持安理会1483号决议,根据该决议,俄目前正在为取消对伊经济制裁进行必要法律文件的准备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