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2年禁运之后 巴格达可望本月恢复商业航空往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3: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英文“海湾新闻报”今天引述机场服务业暨建筑业者的话说,伊拉克首府巴格达机场可望在本月底之前恢复对外商业航空交通往来。

  报道说,许多从事机场补给与建筑业者,与美国政府授权承包伊拉克基础重建合约的美国贝契特(Bechtel)公司接触后均认为有强烈迹象显示,巴格达在经过联合国十二年禁运之
后,可能在本月底之前恢复对外商业航空交通往来。

  报道引述德国西门子公司主管施若贝克的话说,贝契特公司已向该公司洽询有关机场行李输送系统的业务问题,显示巴格达机场可能即将开放。

  施若贝克说,实际上,巴格达机场的大部分设施仍然可以正常运作,只是缺乏零件与维修而已,只要加以整补和修建,不需要多少时间,就可以完全恢复运作。

  航空巨擘波音公司副总裁史瓦森也表示了相同看法。报道引述史瓦森的话说:“波音公司已向美国政府提出为巴格达机场提供服务的建议,而由贝契特公司给予的迹象显示,巴格达可能在本月恢复对外商业航空交通往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