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布什与希拉克举行单独会晤 内容保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埃维昂(法国)6月2日电(记者严锋、马知涵)美国总统布什和法国总统希拉克2日在埃维昂出席八国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了单独会晤。

  两位总统会晤后没有会见记者,也没有透露会晤内容。

  布什在会晤前与希拉克一起会见记者时说,尽管美法两国国内对他与希拉克能否坐在
一起表示怀疑,但事实表明这种怀疑是多余的。他说,美国和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可以一起做“许多好事”;双方不仅有发展自己经济的共同愿望,而且可以在反恐、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解决其他许多国际问题方面进行合作。

  关于伊拉克问题,布什说,战争已经结束,现在的焦点是如何建设一个“自由的伊拉克”,并确保让伊拉克人管理自己的国家。他说,美法都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好的伊拉克”。

  希拉克在会见记者时说,联合国安理会上月通过的1483号决议,为法美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合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

  自去年11月以来,法美因伊拉克问题产生严重分歧,两国关系因此出现裂痕。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希拉克与布什曾两次进行电话交谈。在埃维昂会晤前,双方都表示不纠缠过去,本着“向前看”的精神处理两国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