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2日新增4例非典临床诊断病例 总计为684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2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2日新增4例非典临床诊断病例,非典病例总计为684例。岛内防疫部门今天还表示拟将放宽居家隔离政策。

  台湾“卫生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日中午,全台新增非典疑似病例24例,总数为1338例;死亡病例数连续5天维持不变仍为81例;出院病例数与昨日相同为134例;此外,通报病例总数为2744例。

  岛内防疫部门负责人李明亮表示,拟于6月7日放宽居家隔离政策,B级的岛外移入者和A级的可能接触者将可望取消居家隔离,改以量体温自我管理。

  台湾目前将强制居家隔离者分为A、B两级,其中A级分密切接触、可能接触两类。当局从4月28日起把自“病例集中区”来台者列为B级居家隔离,至6月1日,累计共有33127人被列为B级居家隔离者,其中有3人被确诊为非典病例,4人为疑似病例。

  台湾“卫生署”署长陈建仁说,台湾近期持续加强医院院内感染措施“已略见成效”。他预计近期“将进入出院高潮期”。

  台北市今天新增18例通报病例,总数累至1日为1331例。此外,台湾“疾病管制局”局长苏益仁说,岛内近期已没有医护人员再被感染非典。

  1日开始的全台民众量体温活动今天继续进行。有报道说,民众对这项活动反应两极,而一些基层里长则认为,要想做到每人日测体温两次,“在实际操作上有困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