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金华军分区借助社会资源提高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2: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傅兴平、特约通讯员孙志龙报道:浙江省金华军分区借助社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开放式训练新路,有效解决了训练装备缺乏、教学力量不足的矛盾,加速了部队战斗力生成。5月下旬,浙江省军区总结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这个军分区针对民兵训练装备缺乏和教学力量薄弱的实际,实施借才施教、借技兴训活动。他们先后与金华理工大学及10多家电子、化工等高新技术企业建立联训关系,聘请专
家教授担任教员,为民兵传授科技知识和应用技能,并利用编兵单位的科研和生产设施,构建训练平台,组织民兵开展对口训练;依托驻军训练装备、器材和教学力量,组织民兵进行实战条件下参战支前课题研究,学习部队训练改革成果。此举有效克服了民兵训练在低层次徘徊的问题,部分民兵专业技术分队组建当年就形成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