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巴格达遇袭 两名士兵受伤(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0:16 新华网

美军士兵在巴格达老城警戒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军一辆军车6月1日在巴格达的一座清真寺外遭到手榴弹袭击,2名美军士兵受伤,2名伊拉克人丧生。

  据报道,一名美国士兵说,当地时间1日下午四点半,装备突击步枪和榴弹发射器的袭击者从位于巴格达东北部的一座清真寺向美军悍马吉普车队开火。美军增援部队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赶到袭击地点,引发了第二次战斗。报道说,伊拉克武装人员把一枚手榴弹扔
进了美军装甲车炮塔,同时从清真寺附近房屋的屋顶向美军开火。美军中士考德威尔证实有2名士兵受伤。目击者说,在随后的交火中有2名伊拉克人被美军打死。

  另据报道,驻扎在伊拉克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军2日通过电台发表声明称,伊武装人员把清真寺当作军火库,并利用清真寺对美军进行攻击。声明警告说,袭击行动会殃及无辜的伊拉克人,并可能导致清真寺在战斗中受到损害。

  据美国媒体报道,驻伊美军近来频繁遭到袭击。5名美军士兵上周死于一系列交火事件,仅在过去36个小时里,美军就遭遇了5次袭击,造成4名士兵受伤。伊拉克战区美军地面部队司令麦基尔南中将最近表示,战争尚未结束,联军部队继续遇到萨达姆旧部有组织的抵抗。有消息说美军指挥官们正酝酿对弗卢贾和巴格达周边等抵抗力量活跃的地区展开大规模扫荡行动。一些原本准备回国的美军部队不得不继续留驻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