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专家6月4日将重返伊拉克调查核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日 2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6月2日透露,一支联合国核安全专家小组将于6月4日启程伊拉克,预计本周末可抵达巴格达调查当地一个核研究中心的安全问题。

  据报道,这支专家小组原定上周前往伊拉克的,后来因为后勤问题行程受到耽搁。他们要核查储存在巴格达附近的图瓦伊赫核研究中心剩余核原料的安全问题,因为此前有报道称该研究中心曾遭抢劫。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官员称,这支专家小组将于6月4日从维也纳启程飞赴科威特,接着从那里前往伊拉克,预定他们抵达伊拉克的日期是6月6日。

  美国不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拉克战争后重返伊拉克。他们是在国际社会关于伊拉克核原料安全的关注下才有条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派有限人员返回的。据了解,这支国际原子能机构小组仅被允许核查巴格达东南50公里处的图瓦伊赫核研究中心。

  同时美国告诉国际原子能机构,这支专家小组的人数不得超过10个,必须都是安全专家,而不是事实上的武器核查人员。专家小组可以留在伊拉克两周时间,但必须呆在图瓦伊赫,不能去巴格达。(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